风荷举

饥不择食。

[卡配罗 花吐症pa]怪病也不是揩油的借口(下)

在目睹自己喜欢的人亲了无数个人之后,里卡多急了。

*我流花吐症,自信却傻乎乎的克里斯为了找到自己的暗恋对象乱亲的无脑小故事,一点allc和水花成分,后者不打tag
@criska 宝贝的点梗  ,上在这 

*拉莫斯心动瞬间那段完全根据现实胡编乱造,莫鸟我(氮素青涩水真的会说亲亲的!!)

*最后多多少少带点尾气,怕被吞回礼里也扔了一份了,大家可以不用给粮票了

  

  克里斯回想起昨天和马塞洛的尴尬瞬间,觉得再这样胡乱亲下去就算别人能接受自己都要崩溃了——所以事情前一定要想的透彻,能减少丢脸的机会就减少一点。




      秉持着生命至上、效率为本的原则,他一边咬笔头一边认真的回想拉莫斯带给自己的“心动瞬间”,决定如果能列举出五条就慷慨就义,接着屋子里就只剩下笔画在纸上的沙沙声。




  1.上一次自己一不小心取关了他的ins,据不靠谱的马塞洛说拉莫斯跟疯了一样取关回关自己,即使他后面知道了这是一个误会,并且给我回了一个kiss kiss。(哦,天呐。)




  2.上次比赛上半场我被对面铲伤了腿,他又和疯了一样把对面一顿狂铲,下场之后洋洋得意地给我炫耀他为了我吃到的黄牌,并且说让我对待恶意犯规的人千万别心慈手软。




  3.他铲人的时候很疯也很凶,但是对我好像没有。




  4.进球之后,他差一点做了我的庆祝动作!(可惜他中途停下来了,是我的魅力还没有那么大吗?)




  5.听别人说有一次他坐在观众席,一直拿着手机在拍我踢球。(可惜后来被别人抓住就停下了,这人不能坚持自我,扣分)




  写完第五个克里斯发现根本收不住,再不停笔都要写满一张纸了。而在克里斯心里这些证据已经足够支撑自己的暗恋对象就是塞尔吉奥这个事实,并且再写下去只能证明拉莫斯有点像个小疯子。他非常得意于自己如此精妙的破案手段以及人格魅力,踏上了找寻拉莫斯的进程。

  

  


  “塞尔吉奥,”克里斯此时抱着八分确信,甚至已经代入了暗恋者表白的场面,很认真地把双手扶上了拉莫斯的肩膀。




  “?”拉莫斯正在思考下周纹身的花样,被人打断显得有些烦乱,但听到克里斯如此认真的喊声还是非常关切的走了过去。




  “我需要得到我喜爱之人的一个吻。”克里斯觉得直接说出来比拐弯抹角来的更方便,也确实这样做了,“我昨天分析了一下我可能喜欢你,虽然只是可能。你可以帮我一下吗?”




  拉莫斯突然觉得有些好玩,忍不住想逗一逗眼前这个好像在讲童话故事的克里斯,于是接上了话茬。




  “听不清楚,你说什么?你喜欢我啊?”




  克里斯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实话实说了:“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自己喜欢谁,但却得了一种不得到暗恋之人的吻就会死掉的怪病”。讲着讲着他突然觉得自己没有必要这么耐心的回答带有明显戏谑意味的话,明摆着是栽进坑里了,所以只能配合着白眼扳回一城:“因为我信任你才找你试,别想太多了。”




  拉莫斯反而玩心大起,故作疑问,“可是不知道你怎么会觉得自己喜欢sese,sese是没有理由帮你的喔。”




  克里斯被弄得着急,奈何要求人帮忙起码得先成功了再拆桥,于是只给了一个眼刀作为警示,喊着我只是随便分析了一下求你速战速决直接对着拉莫斯扑了上去。




  拉莫斯稳稳当当的接住了他然后高兴地说:“啊,是帮忙。”




  于是克里斯被迫接受了一个长吻,强大的肺活量支撑他期间思考了有关这个病的一系列问题以及如果他真的喜欢拉莫斯怎么办,但最后他还是觉得喉咙有一股痒意。在被亲到气不足以及感受到什么柔软的东西开始顶在自己的齿上前克里斯急忙用力地拧了一把拉莫斯的肩膀,如愿以偿呼吸到了久违的新鲜空气。




  “咳咳,咳,”克里斯胸口剧烈的起伏,“嘶,又咳出来了好些。”




  “好了吗?”拉莫斯问。




  结果克里斯还没有来得及大骂好个屁,就又咳出了米色的花来。




  “噢,sese真伤心,”拉莫斯像占了便宜一样哈哈大笑,觉得眼前这个满脸怨气的克里斯活像一只炸毛的小豹子,“你会觉得吃亏吗?克里斯?”




  克里斯病没治好还倒被占了便宜,心里怨气已经要溢出来了,于是默不作声地用膝盖顶上拉莫斯的大腿把对方压下去,用力在他的下唇咬了一口,满意的舔了舔牙齿上的血。




  “噢,我们这算打平了。”拉莫斯指了指克里斯的唇角,然后撇了撇自己嘴上的血迹,“可惜你的发胶全没用了,嘴也肿了。”




  克里斯一边气不过一边崩溃地想自己的计划又要延期了。




  距离自己升天的日子还有27天, 从他嗓子里咳出来的花已经张开了小小的花瓣,虽然还没有全盛,但已经更加美观了。




  好看吧?用命换的。




  克里斯有一瞬间的感伤,呆呆地定着,甚至没有意识到有人在喊他。




  然后他听见拉莫斯洪亮的打招呼声,才发现里卡多已经站在了他的旁边。




  “Hi?”克里斯有些中气不足地打着招呼,生怕里卡多把目光移向他的嘴巴。




  但是天不遂人愿,他的嘴唇本来就很水亮,结果现在更是又红又肿,在白皙的皮肤上衬得很明显,下意识的偏头反而成了欲盖弥彰。




  “你的嘴巴是怎么了?”里卡多很好奇的询问道,“额,还有你的头发,你是刚打过架吗?”




  “摔跤撞的。”克里斯显然意识到这是一个多么离谱和荒谬的理由,想了想还不如扯谎刚刚自己被一个粉丝强吻了,尽管他说的那样诚恳,下眼角处的红润和不自觉乱瞥的眼神还是出卖了他。




  他看到卡卡一副失望而无奈的表情感到更加着急,想把拉莫斯找过来解释却发现那人早已跑得无影无踪,最终里卡多打断了他拙劣的圆谎。




  “其实我看到塞尔吉奥的嘴巴破了,而你甚至没有来得及擦血。”




  里卡多配合着抖了抖肩膀,说无所谓这是你的自由我会替你保守秘密,并且诚挚的邀请他去吃烤肉。




  克里斯欲言又止,最后决定放弃无谓的挣扎,握住卡卡的手说:“我真的和他没有……”




  然后里卡多用手揽上他的脖子,装作什么都没听到似的用高他一等的声线说快走吧我饿了。

  

  


  里卡多一点也不想听到克里斯苍白无力的辩解。他只是觉得最近克里斯反常的可怕,虽然只是看见了两次,但战况确实一次比一次激烈,在自己的心里克里斯已经达到了见人就亲的地步。




  他到底在干什么?




  里卡多仔细思索,不知不觉间眉头皱紧,也加快了脚步,甚至踩在地上的力道也大了几分,摩挲在落叶上咔咔作响。




  他恍然大悟,原来克里斯喜欢拉莫斯,但没有经验,只能先找马塞洛练吻技好让他高兴,结果还是占据下风最后恼羞成怒咬了对面一口——




  这很克里斯,一切都那么顺理成章。




  直到不小心踩飞了一颗石子,石子碰到树头发出清脆的声响截止了他飘飞的思绪,扭头一看是克里斯闷闷不乐地揪着自己的衣袖,心一软不自觉地慢了脚步。




  “你不理我,”克里斯有点委屈,“你生气了吗?”




  里卡多很想说是的,但他一向接受不了克里斯委屈的狗狗眼和一着急就泛红的眼角,于是摇了摇头说没有,殊不知的在克里斯看来就是生气的表现。




  于是里卡多一晚上都没有自己夹菜。

  

  


  期间克里斯忙着给烤肉淋上汁,刚提起小刷子就感觉喉咙又一阵痒意。可惜对面就是里卡多,他又不能直接咳出来,只能先抓一杯水咽一咽。




  结果他今晚没点饮料,白水也喝完了,唯独里卡多面前的菠萝汁特别显眼。




  克里斯思考了一下后者绝对比前者更好解释,于是抓起菠萝汁就是一大口。




  里卡多吓了一跳。“这是我用过的杯子,你应该不介意吧?怎么突然喝起来了……?还有,我怎么没发现你之前喜欢喝?”

  

  

  

  克里斯觉得十分惊讶,就当他喝下一大口菠萝汁时,那种如同羽毛轻拂的痒意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甚至喉咙的不适感也好了许多。克里斯感叹后悔于他之前怎么没有发现菠萝的如此疗效,暗自决定给家里添备一些菠萝。




  但当务之急不是菠萝,而是回答卡卡的问题。




  “额,”克里斯强行解释道,“因为太辣了。”




  然后他里卡多心领神会似的看了看盘子,克里斯还什么都没吃呢。




  他今天撒了很多谎。里卡多有些难过,因为这个曾经说和卡卡“没有什么秘密”的克里斯如今也开始瞒着他了。《圣经》里说过所有的谎言最后都会消弭,他只自私地希望克里斯瞒着他的事情不要成为自己的阻碍——他可以抢的过塞尔吉奥吗?




  克里斯发现自己言语里的漏洞,趁着里卡多失神的片刻赶紧低头吃东西,也不再说话。

  



  他们几乎无声,双方都握紧自己的心事。偶尔克里斯会在里卡多把新的肉片放上炉火上的时候偷偷偏过头去咳两声,拳头贴嘴截住小花再放进口袋里,一顿饭下来指尖都附上了淡淡的香气。

  



  这期间克里斯又在思考他的心动嘉宾。没有多少时间了,要把重要的、可能性大的放在前面试。他想过佩佩,但那更多是一种保护式的关怀,克里斯只是觉得这种绝对信任使自己在他身边永远很安心;他想过莫德里奇,但想了想又觉得正义的克罗地亚人带给他的是嘈杂中的宁静而没有悸动。




       又排除了一圈,他做好了打算明天直接上飞机去找十万八千里外度假的皮克——说不定这人正在私会好几个不一样的女友,但无所谓,这种航程远的事情要放在最先。




  又一阵痒意,克里斯咳了两声抬起头。




  他看着眼前慢条斯理拿叉子叉肉的里卡多,恍惚间觉得这双眼睛真漂亮,如同无声孤寂里唯一的生命,又似寒冬岁月里的不冻港。




  我会喜欢卡卡吗?克里斯突然想。

  

  


  我会喜欢卡卡吗?




  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就像无声落下的纷纷大雪,淋湿了克里斯的心。




  他之前居然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因为里卡多是上帝之子,偶尔是炽热的太阳,但更多时候是温柔的月亮。然而无论是太阳还是月亮,都是天上最闪耀的那个,光能普及众生。而他评价自己,就像是浑身闪着锋芒的剑,平时能横扫八荒,但在亮的照射下才能反光。




  于是当光源碰到了长剑,就是天作之合。




  是啊,天作之合。




  在克里斯的印象里,自己和里卡多完全就是天作之合,他们太默契也太熟络,以至于淡化了情感,若是让克里斯像写拉莫斯那样罗列,好像一个也写不出来——或许已经把情感埋藏在生活的一举一动中了。




  里卡多一直注视着眼前思考问题的葡萄牙人,下垂的长睫毛轻颤宛若蝴蝶的翅膀,好像抖一抖就可以掀起一场他的海啸。

  

  


  克里斯和他的计划一样,他匆匆忙忙坐上飞机去找了皮克,结果光是找遍了城市里所有的酒吧就耗费了自己两天。结局?除了被皮克调笑了半天一无所获,克里斯一边愤愤不平地擦嘴一边跺脚。




  他又回到训练场亲了亲莫德里奇,最后还是咳出了一朵已经几乎全盛的花来。




     他最后已经快放弃了,无厘头地吻了吻自己的手臂,说不定喜欢的是自己呢?




  好吧,克里斯看着全新的茉莉,这朵花真漂亮。

  

  


  克里斯的病情逐日加重,已经达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所以就鲜少讲话了。每天像完成任务的一样把可能性找一遍,灵巧的本子上名字也被划掉了一行又一行,笔尖点到漂亮的“Kaka”时定在那里。

  

  

  

  如果剑离太阳太近的话,会被互相灼伤吗?克里斯想。

  

  

  

  把里卡多的名字放到最后,一开始是感觉没可能,后面却变成了一种逃避。他知道他总要去做的,但又总是想拖着。或许他也在赌,里卡多会着急吗?

  

  

  

  克里斯把映衬着一丝血迹的茉莉花收在自己的抽屉里。

  

  

  

  他是剑,他生来就是主动交锋的。

  

  

  

  里卡多发现了克里斯的不正常,但周遭的人却也什么也不肯告诉自己。他问马塞洛克里斯是否发生了什么,马塞洛以为里卡多认为自己无组织无纪律便胡乱说是克里斯找了女朋友想试试练吻技所以逮着人就亲,没想反倒让巴西人更加失望了。

  

  

  

  此时克里斯已经在往球场的方向走,脚踩在草皮上,发出了轻微的声响。

  

  

  

  看着里卡多面上失落的神色,马塞洛叹了口气,最终还是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里卡多,一边说一边擦嘴,惹得对面一阵惊呼。

  

  

  

  想到这几日里克里斯反常的表现和拙劣的演技,里卡多又心疼又生气,但又无可奈何。

  

  

  

  直到马塞洛顺手指了指背对着阳光走过来的克里斯,里卡多才知道回头。

  

  

  

  在目光相撞的那一刹那,两个人内心都笃定了一个埋藏了许久的答案,如同一颗种子破土而出。

  

  

  

  里卡多就站在早春的风里,看着披上了阳光的克里斯,与风一起奔跑过来。

  

  

  

  他张开了怀抱。

  

  

  

  在两个人碰在一起的时候,重叠的声音响起在球场上。

  

  

  

  “我可以吻你吗?”

  

  

  

  于是绿色的草坪上多出了圣洁的茉莉和活泼的雏菊。

  

  

  

  哈,两个人都赌赢了。那只蝴蝶终于掀起了一场海啸。

  

  

  

  ———一点点番外———

  1.克里斯第二天就请了假,结果知情的大家都以为他是花吐症病入膏肓了,拉莫斯还因他曾经把病情当调侃一事做了沉重的忏悔。

        当以马塞洛为首的一大堆队友带着水果按响了克里斯的门铃时,里卡多开了门。

  

  2.多年之后克里斯回忆起当年得病的神奇经过,终于慨叹了一句为什么里卡多的花比我的要好看呢,茉莉花惨白惨白的。

  里卡多哈哈笑起来,说因为我咳出来的花象征的就是你呀。

  3.两人互白心意那天晚上里卡多把克里斯压在床上做/了很久,还不停咬他的脖子,咬一口就说一个名字,克里斯分明知道他是在念他那愚蠢的心动名单。

  4.克里斯第二天看着满身的牙印问里卡多是不是狗,卡卡笑得露出八颗牙齿,说他已经很善良了。

  一开始他想的是克里斯高*一次念一个名字。

       5.你说马塞洛那天去哪了?他为了不引火上身吓跑了,但这个家伙还是要求做主桌。

       6.可怜的克里斯从此经历了一个不平凡的晚上,已经疲惫到极致想偷跑的克里斯一边被人捏着脚踝拽回来一边听着里卡多声情并茂地朗读“拉莫斯对我的五个心动瞬间”。

  

  

评论(50)

热度(1382)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